close

 

 

 

 

    這次的目的地是北海道的小樽輕旅行。由於只有一個人,所以其實行李非常簡單方便,再加上我本身是從旭川出發的,故家當來說又更為簡易。由於我目前是住在北海道旭川大學附近,本身並沒有車子,所以交通來說都是大眾運輸為主。這次去小樽時間季節是在2022年10月初左右,從宿舍出發,搭乘71號公車前往旭川車站(市區公車),本人覺得由於北海道人口並不是很密集,其實大眾運輸工具很實用方便,而且非常準時。到了旭川車站後,可以看到下圖所示,車站位於照片底下,左邊是百貨公司,71號公車會在數字25的地方放你下來,你只要過馬路就可以到達公車的集中站。而因為我希望能省點錢,所以我是起了比較早,然後做道北巴士前往札榥.至於前往札榥的公車站牌就在車站的前方數字7的部位。 右邊那張是,車站裡面的服務站,裡面剛好有一份僅剩中文地圖, 我就順便附上可能會更好理解。                                                                                    
旭川車站.tiffIMG_6734.JPG

      基本上來往札榥的公車班次很多,大約15-20分鐘就會有一班,所以不用太擔心。上了道北公車就一路往南去了,做到最底站下車就是了,時間是比較長,大約2小時多才會到。然後要注意一點,因為是公車,所以到達札榥的地點是在車站外面,因為札榥車站稍微比較複雜,所以順便附上簡易的札榥車站俯視圖給參考一下,應該會比較清楚。如下圖。 公車抵達的位置會在札榥外的公車專用上下車的地方數字14。所以下車後需要再往車站裡面走。然後記得進去坐JR的時候要選函館本線,上車後大約30分鐘就會到,非常方便。
札榥車站地圖.jpg
       到了之後,出來就是一個古色古香的小樽車站。當天的天氣算晴朗,回頭順手拍一下車站的美景。下圖順便附上,小樽車站周邊的地圖給參考。這次的目的明確,就是去一覽小樽運河白天和晚上的美景,還有一路沿著堺町通逛市區到最後的小樽音樂堂本館。IMG_7308.jpg
▲此為個人覺得最清楚且簡單的地圖

IMG_7309.jpg
▲小而巧的美麗小樽車站,值得一提的就是要去天狗山看夜景的巴士也在圖片的左邊,如果想要傍晚去天狗山記得先去看一下時間表,以免錯誤預估
IMG_7305.jpg
去天狗山的公車是第九號公車

IMG_7319.jpg
▲ 沿途很簡單,就一條路直直走下去就到小樽運河了

IMG_7327.jpg
▲ 這間非常美的飯店是本來我想去住的,就在運河的正對面,可惜我是前一天忽然臨時興起才計畫過來的,所以早已被訂滿了。

 

 

IMG_7331.jpg
▲ 小樽運河美的真的不像話,當然也是因為天氣超好,怎麼拍都漂亮。

IMG_7368.jpg
▲ 個人覺得這個角度算是經典照,實在非常到位。

IMG_7407.jpg
▲ 沿著運河走到底,就可以從這個角度反向拍。也很美。

IMG_7341.jpg
▲ 順道一提,因為剛好接近中午,所以就去一家很推薦的若雞時代。結論是真的很讚。

IMG_7343.jpg
▲ 以上附上很粗糙的菜單給參考。

IMG_7347.jpg
▲ 不太好意思一直狂拍,所以在附上另一個菜單,希望有幫助。我本身是就直接點若雞定食,一個人吃絕對不會太多,女生的話就斟酌一下。

      吃完中餐後就開始逛堺町通一路逛進去最深處,路上有很多小吃店,讓我最有印象其實是很多的琉璃工坊之類的店家,很不錯閒晃。由於我是一個人去,所以並沒有對於附近的店家有太多停留,一轉眼間就到了小樽音樂堂本館前的大廣場。

IMG_7434.jpg
▲ 由於我是10月多去小樽的,所以廣場上面充滿著萬聖節的擺飾,非常熱鬧。

IMG_7436.jpg
▲ 雖然一個人來,但還是非常沈浸在當下的氛圍裡。

IMG_7439.jpg
 這個鐘,說小不小,近看其實很壯觀。

IMG_7444.jpg
▲ 這個蒸汽鐘,是世界很僅存的幾個,當然要多拍幾張表示到此一遊。

IMG_7445.jpg
▲ 進去後,非常大,玲瑯滿目,確實是適合買禮物送人或是收藏的地方。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好像有些地方不能拍照,所以照片並沒有很多。

IMG_7458.jpg
▲ 買了個禮物後,就往回走去街道旁一家很有名的甜點店,雖然我是男孩子,但還是想說來體驗一下LeTAO 這家出名的店。

IMG_7461.jpg
▲ 順便附上菜單。

IMG_7462.jpg
▲ 這就是我點的,確實不錯吃。會建議二訪的。
 

      吃完點心兼下午茶,差不多下午快4點多,也差不多去另一個有名的聖地--天狗山。於是,先去旅館check in後就匆匆的趕去搭公車(前面有提到在小樽車站的旁邊)。衝痾到山上的時間大約20分鐘左右,不會很久,在這也是建議一下,在天狗山下車後也是先留意一下公車班次會比較心裡有底。下車後還要走1分鐘的路程去搭纜車,由於並沒有卡到一個好的位置再加上去其他北海道的地方看過更雄偉的,這小纜車就沒什麼足以掛齒的~ 順順的就上去了。由於上山後,我到的時間還沒有日落,所以就在附近先逛逛。然後在上面的景觀餐廳吃個晚餐,看著黃昏漸漸進入黑夜。

IMG_7490.jpg
▲ 一下公車,就會看到大大的招牌,就往那邊走過去就對了,到裡面就可以搭纜車上山了。

IMG_7502.jpg
▲ 由於在山上閒晃了一下,還是沒有日落,就索性的去那邊的景觀餐廳癲用晚餐邊眺望山下。

IMG_7540.jpg
▲ 這張本來應該是我和家人的合照,但此行只有一個人的回憶,只能默默地方在心裡。一個人在異鄉有些時刻真的會想到很多事情.......

IMG_7597.jpg
▲ 終於晚上了,果然大部分的人都是一樣等到現在才出籠拍照。

IMG_7616.jpg
▲ 在這種夜間拍攝,手機的話機就真的無法了,哈。但是至少還是一種回憶。

IMG_7636.jpg
▲ 其實山上有3個拍照的地點,其中兩個要走一段路,晚上去的時候還務必小心一點,我本身是在還沒日落時就先走過一遍了。

IMG_7652.jpg
▲ 回程,當然免不了要再去一次小樽運河夜晚時的長相。這是前面提到的很豪華的旅館。

IMG_7654.jpg
▲ 這個角度真的很美。

IMG_7661.jpg
▲ 這個角度也是,不管你怎樣覺得,反正哥是覺得很美了!雖然是手機拍的。

IMG_7675.jpg
▲ 最後,當然要去那一群倉庫背後的啤酒屋去吃一頓。再吃一次晚餐的概念。

IMG_7689.jpg
▲ 這是往裡面拍的景象。

IMG_7697.jpg
▲ 既然標榜是啤酒屋,當然要點了。

IMG_7702.jpg
▲ 搭配薯條真的很過癮,偶爾就要放肆一下。

IMG_7705.jpg
▲ 當然還要配上究點的德國香腸了。真的很好吃。

        吃完後,就慢慢地沿著原路回去我的小旅館,兩天一夜小樽的行程大致上就到此告個段落,第二天主要就不在小樽了,畢竟只有一個人來,就點到為止,而且這次來日本本身是為了來進修,只是利用閒暇時間出門晃,於是就搭JR回去札榥那邊壓馬路了,期待下次的日誌吧。

 

 

arrow
arrow

    ♥文森&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