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一個人進修的時光,雖難忙碌,但偶爾還是需要放鬆心情。選了一個入秋的日子,索性就找了一個較冷門的勝地去玩---層雲峽。

      我認為這個地方是個特別的一日遊地點,大部分來的人都是自駕為主,因為大眾客運並沒有很優秀,每天的班次非常少,所以需要抓得非常精準。但是剛好我本身就住在旭川,所以對我來說沒有差別,只要先搭公車到車站附近就可以順利的搭乘。還是老話一句,附圖如下勝過千言萬語。旭川車站.tiff
△ 上圖為市區車站的俯視圖。可以注意右下角的數字1-10的標示,通常大部分的郊區公車都是可以從這邊搭乘,包括去札榥的。
IMG_6734.JPG
△ 此照片是我從旅客資訊處拿的中文版介紹並且拍照的。很清楚的表示這次我們要去的層雲峽是在數字8的車牌那邊搭乘。

        路程有點遠,印象中大約快要兩小時,所以要搭乘的旅客造己拿捏一下要去那邊玩的時間,沒記錯的話,大約2小時一班車,一天可能四班左右而已。當時去的時間是10月初左右,所以即使是旭川
,仍然沒有下雪,所以風光明媚。一轉眼間就到了目的地。

IMG_6774.jpg
△ 一下車可以看到的地方,這當然就是旅客中心,裡面有一些座位供旅客休息,而且也有一些有名的地點的地圖等。

IMG_6775.jpg
△ 一下車就趕緊回頭拍下過來的公車,有注意到旁邊的公車站牌嗎,回程也是從一樣的地點乘搭。

IMG_6777.jpg
△ 在此附上旁邊的指示地圖,小小紅色的就是我們一下車的地點,我們這次的第一個目標是往上走去搭纜車,故要過一個橋然後往上走。

IMG_6779.jpg
△ 很推薦此季節來訪一次,因為真的是風光明媚。

IMG_6783.jpg
△ 這就是那個橋,照片左邊就是剛剛的旅客中心,我們就是要往右邊過橋後再往上直直走到底,就可以看到纜車的入口了。

IMG_6786.jpg
△ 直直走過這個橋,然後左轉往上走吧。

IMG_6791.jpg
△ 走到底,大約5分鐘左右而已,可以看到一棟建築物,裡面二樓就是纜車的地方。題外話,可以看到右邊一堆遊覽車,因為這邊的大眾交通確實不是很方便。

IMG_6796.jpg
△ 近距離拍一張。目標就是上二樓。

IMG_6798.jpg
△ 有兩段纜車,他會問你要搭到一半還是全程兩段都要。

IMG_6799.jpg
△ 會附送一個簡單的簡介。

IMG_6815.JPG
△ 上了纜車,就一路往上衝,沿路的景觀真的很美。

IMG_6827.JPG
△ 沿路紅紅綠綠的景象非常迷人。

IMG_6869.JPG
△ 這景觀一路上去大約5分鐘之久,其實我是用錄影的。只是有些比較美的地方還是有拍照留念。

IMG_6880.jpg
△ 到了第一階段的中繼站,下來就可以看到這個招牌。這個中繼站很大,裡面也有飲料機和紀念品店,當然也有餐廳可以吃。因為我來的時候比較早,所以我是打算回程才吃中餐。

IMG_6885.jpg
△ 沿路我就一直慢慢走,當散步逛,邁向第二階段的纜車。此路並不會很長。

IMG_6889.jpg
△ 第二階端的纜車是兩人一個座位的獨立纜車。比較刺激。

IMG_6926.jpg
△ 由於跟剛剛第一階段的大纜車不同,這單人纜車就可以大方拍照留個紀念。希望下次能和家人來一起拍全家福。

IMG_6931.jpg
△ 這邊的風景就沒有像第一段這麼美,但是還是很清幽的。

IMG_6945.jpg
△ 到了第二階段的山頂,下車後就有很多登山步道可以去攀爬,但是本人並沒有這樣的想法,所以就在山嵐中拍拍照就下來了。

IMG_6990.jpg
△ 到了剛剛說的第一階段的中心裡面有一個餐廳可以進食。

IMG_6996.jpg
△ 附上我精美的小午餐,因為等等就要去級車遠征了。

IMG_7016.jpg
△ 接著下一階段的目標就是騎單車去沿路的景點。

IMG_7017.jpg

△ 層雲峽除了纜車和登山步道外,其實還有一段是非常酷的景點,就是沿著公路走,有一些美麗的景點可以觀賞。這也是為什麼大家大部分都是自駕,因為比較不會受限於公車的班次時間,
而且也不需要像我這樣騎單車,但因為我是一個人,這樣反而比較自在瀟灑。

 

IMG_7018.jpg
△ 附上單車自拍照。希望下次能和兒子老婆一起來。

 

IMG_7024.jpg
△ 對於我而言,我更崇尚大自然的壯闊美景,所以這沿路的風景更得我心。

IMG_7042.jpg
△ 每一段路只要抬頭往上往旁邊瞧,都可以看到壯闊的山和森林圍繞在你身旁。

IMG_7050.JPG
△ 當然騎車之旅也是有個目標,第一個目的地就是瀑布,流星之滝(流星瀑布)及銀河之滝(銀河瀑布)。此瀑布看起來比較急促,故稱為流星瀑布。

 

IMG_7067.jpg
△ 另一個瀑布看起來比較涓涓細流,稱之為銀河瀑布。

IMG_7077.jpg
△ 看完兩個單獨的瀑布後,可以往後去爬登山步道往上去瞧雙瀑布的景觀。可以看到其實有一點逆光,左邊玩銀河瀑布,右邊為流星瀑布。所以可以知道其實黃昏來看的時候會更美麗,
因為剛好陽光灑在瀑布上面。

IMG_7099.jpg
△ 看完雙瀑布後,就繼續我的行程,接下來有一段段的隧道,其實一個人騎車要小心安全,雖然都是有自行車道可以走,但是一路上在隧道裡面還是誒常陰暗的。最後當然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
概念。經過了大約3個隧道後可以發現一個指標,就到了我們的大函.

 

IMG_7105.jpg
△ 到此一遊的概念。

IMG_7114.jpg
△ 大函其實我本來以為是一個非常大的景點,但其實到現場後並沒有想像中的大,雖然如此,還是非常美麗。只能說那些拍照的人真的很厲害,能拍得如此壯闊。

IMG_7139.jpg
△ 經過了長征後,其實也真的有點累而且時間也不早,大約騎了40分鐘左右吧。於是就緩緩地回程了。

IMG_7157.jpg
△ 到了原本的纜車旅客中心,租借腳踏車的地方就在一樓,於是還了後我就慢慢的散步走另一邊的小街區。

IMG_7164.jpg
△ 沿路拍一下漂亮的楓葉。

 

IMG_7173.jpg
△ 最後再附上一張,示意圖給大家參考一下。 大約下午三點多,我就回去原來下車的地方等車回去,10約初頭的北海道大約5點太陽下山,故搭車回程2小時也差不多剛剛好。大家如果要坐公車
其實也是一種不錯的體驗。我的感想是,如果是跟家人來,確實是一個不錯的殺時間的地點,附近店家也有一些泡溫泉或是腳的旅店。個人是比較喜歡沿途的大小風景,相較於纜車的美景。畢竟壯
闊的風景我覺得才是最難得可貴的,也是最有回憶點的。

 

arrow
arrow

    ♥文森&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